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对应调整专家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3 21:35:16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对应调整专家评议会议

图片

202212313001430,设计学院举办了设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对应调整专家评议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柔性引进专家冯信群教授作为评议专家,设计学院曹莉院长、辛晨旭副院长、王智睿副院长以及相关系主任、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莉院长主持。



图片

首先,曹莉院长向冯信群教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教师和艺术设计领域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情况。之后王智睿副院长从办学定位及培养目标、社会与区域发展需求、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和实践平台、思想政治和社会责任教育、质量保障七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冯信群教授对我院设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对应调整材料和以往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设计学院能够结合区域特色开展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比较成功的。同时,冯信群教授也结合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科研情况、研究方向设置等提出调整意见。最后,冯信群教授根据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讨论,各位教师表示将根据冯信群教授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应调整材料,争取顺利完成学位点对应调整工作。


图片

设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对应调整是本学位点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机会,设计学院将抓住机遇,完善学科专业设置,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内蒙古区域文博、文旅经济发展培养高水平设计人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