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年研究生第十届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8-20 09:57:43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基于全域旅游区域中常见的小型商业体,探索适合城乡共同富裕、社会和谐发展的新生活方式,并用艺术的元素、设计的手段提升它们的品质,改善消费者的休闲体验,增加其商业价值。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设计企业分会,中国贸促会建筑分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举办了第十届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与国家战略发展相结合,与解决社会痛点问题相结合,与设计思维的训练相结合,力求获得政府,市场,设计师群体三个层面的认同和支持。希望通过比赛深入社会,打造能为消费者带来“地方特色+新鲜体验+充满想象力”的休闲、旅游场景,低成本推动本地休闲经济发展、促进全域文化旅游品牌化,让设计成为中国实力,让创意成为中国名片!

艺术专业学位(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环境设计方向教师积极组织研究生挖掘本地域传统文化,结合智慧科技和潮流文化,进行设计创作参与比赛。2021年8月20日,官方公布了第十届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其中设计学院王智睿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艺术专业学位(艺术设计领域)环境设计方向研究生赫婧同学作品《穹顶之下》喜获得三等奖。

本次获奖作品《穹顶之下》为现代小型商业建筑空间设计,通过对蒙古族传统建筑蒙古包的在功能和技艺上转译,既满足蒙古包在使用上的新需求,又通过绿色建筑技术来改善空间的舒适度。并从游牧民族倡导生态和谐的传统生态观引导现代社会生活休闲旅游方式向“人与自然更和谐”的方向发展,探索适合城乡共同富裕、社会和谐发展的新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11103194622.png


微信图片_20211103194644.png


微信图片_20211103194652.png


在此次大赛中,艺术专业学位(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环境设计方向师生积极参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祝贺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我们将继续努力,秉承原创精神、坚持原创设计、培养创新力量,为内蒙古环境设计领域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2111031947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