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裴家辉、侯世瑞两位同学参加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09:51:35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机制,2021年7月7日-15日我校11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先后来到武川县第三小学、武川县第一小学、武川县新西街社区,开启了“圆梦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520.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528.jpg


    志愿者服务队根据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小学、社区开展关爱乡村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组织美术课、音乐课、书法课、舞蹈课、帮助武川县的孩子们丰富课外生活、完成文艺梦想。志愿者们秉持一颗初心、一颗童心、一颗恒心,努力践行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让孩子们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536.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5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557.jpg

 

    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并进行了充足准备。给孩子们讲解素描笔法、色彩运用等知识,引导孩子们多角度思考,积极创造“与众不同”的艺术作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整地制作出了“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展现了对绘画的浓厚兴趣和天赋。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55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602.jpg

 

 美术是一种视觉的艺术,它是以可视的形象来反映生活的。我们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在儿童画中间穿插超轻粘土的课程以及素描关系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为孩子们以后的素描课程打下基础,从而让他们对美术产生一定的兴趣。我希望孩子们在这几天里快快乐乐的学习一些美术的知识,培养孩子们愿意自己学习,自己想学习,自己要学习的好习惯,这就是我们这次“圆梦工程”的目的所在。

——裴家辉(小裴老师)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604.jpg

 

 美术课程按照年龄大小和基础不同分成两个班,来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对年龄稍大的同学,按照从简单到难逐步深入,先进行示范讲解,让学生大概了解理论和作画步骤,然后学生自己动手画画,理论结合实践,通过感受和体验,引导学生用美术语言表达夏天,挖掘自己的潜能,抒发自己的情感。

——侯世瑞(小侯哥哥)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606.jpg

 

 此次“圆梦工程”服务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成果实效,真正达到了“圆梦工程”关爱青少年,为青少年实现梦想的志愿服务初心和使命。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了先行作用、彰显出了内艺人的风采,起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领航者的作用。希望祖国的“花儿们”未来纯净明朗,像你们此刻的可爱目光,在世间美好的命运中,愿你们的命运美好欢畅!也希望志愿者们的一点点星光,能给你们的未来带来微微光亮,望:青春荡漾,充满阳光,来日方长,永不相忘!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621.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