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一 ---形势政策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8 21:07:04  作者:刘睿;图片:刘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2019年8月28日19:00,设计学院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扬帆起航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主讲。设计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1.jpg

                                                                                                                                                         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夏志刚书记主要围绕大学的职责和使命和如何做新时代大学生等两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在阐述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时,梳理了近代以来高等教育功能和使命的变化情况,我国高校当前的根本任务。在谈到如何做新时代大学生时,他介绍了我国“两个一百年”和“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jpg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

 

    3.jpg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夏书记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各个环节及每个环节入党申请人应该怎么做,他还就入党期间一些文书材料应该怎么写向同学们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