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师生为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设计制作文创产品,为舞剧推广搭建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01 11:50:25  作者:赵媛;图片:赵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 月 29 日、30 日,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上海保利大剧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文华奖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于 1991 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我校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部入选作品,与来自全国其他省区市选送的 37 部优秀作品同台竞技,最终以其全新唯美的艺术形式、突破创新的表现手法、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美轮美奂的舞台表演和奋发向上精神内涵,斩获文华大奖。

 两场演出前后,在上海保利剧院大厅举行了《草原英雄小姐妹》文创衍生产品展卖活动。此次展卖,由设计学院曹莉院长带队,设计团队师生 4 人共赴上海进行舞剧文创产品的展示和宣传活动。自2019 年 4 月起,经过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设计学院文创设计团队精心构建了小姐妹原创经典形象并进行了平面衍生品制作,同时,3D模型、皮艺皮画作品、“小姐妹”童装蒙古袍、创意礼品等独具蒙古族风格特色的 6 类 30 余种文创设计作品应运而生。展卖现场,设计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获得广泛好评。草原英雄小姐妹原型龙梅和玉荣及她们在剧中的扮演者还在展卖现场与观众热情互动,签字合影,场面热烈!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21.jpg 22.jpg

 

 15.jpg 16.jpg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以自己独特的艺术魅力,传承着永恒的时代精神,向全国人民传唱着一曲激扬的英雄颂歌。设计学院师生同创,为经典舞剧设计经典文创形象,运用设计语言为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品牌形象建立和视觉推广贡献力量,同样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