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联合内蒙古博物院举办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实习实践启动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1:52: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联合内蒙古博物院举办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实习实践启动见面会


  为进一步提升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艺术实践能力,加强“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博物院”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运行,2023年4月25日下午,由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智睿带队,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辅导员老师、2021级艺术设计领域部分研究生到内蒙古博物院参加基地实习实践启动见面会。会议由内蒙古博物院革命文物管理部副部长张闯辉主持,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博物院方面领导和专家有展览陈列部主任贾一凡、革命文物管理部部长戈力平、展览陈列部副主任杨国华、外聘专家乔歌蒂、外聘专家布鲁呼莫以及展览陈列部工作人员。


图片


  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智睿首先介绍了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培养和双方合作安排情况,计划未来在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与实践方面深入合作。之后,内蒙古展览陈列部主任贾一凡详细介绍了内蒙古博物院展陈设计实践工作情况和目前展陈设计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将为学校和博物院的文化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随后,由革命文物管理部部长戈力平介绍了接收研究生实习实践项目情况和基地导师情况,她提到本次实践项目是根据研究生研究方向有针对性选取的,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在项目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最后,内蒙古博物院展览陈列部副主任杨国华介绍了开展实习实践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实践期间能够遵守博物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保护文物信息。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贺仰泽代表参加实习实践的学生感谢学校和博物院提供的实习实践机会,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实习实践中完成好实践任务,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见面会的最后,双方就研究生实习实践细节、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沟通。本次见面会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博物院的交流,也为基地未来建设和未来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