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音乐学院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青年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3 09:2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讲座.JPG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我校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的工作部署,音乐学院于11月28日晚在学校演艺厅举办“青年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次“青年大讲堂”邀请我校自治区教学名师李树榕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青年人人生观与价值观思辨”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铮主持,音乐学院全体团学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共600余人参加。

讲座 (2).JPG

李树榕教授

李树榕教授以“有没有挑起担子的意识”、“有没有挑起责任的能力”、“有没有这个辛苦”三个问题主线,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求同学们在性格特点、道德修养、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人生理想等方面确立“五个自知” 的价值理念,告诉同学们挑担子要具备打破常规、逆向思维、应时而上的创新能力。李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阅历和三十多年的教学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对象形文字“德”“礼”的释义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要求青年人应以“德”为美,以“礼”为土壤,希望同学们爱音乐、爱青春、爱父母、爱祖国、爱这个伟大的时代。

讲座 (3).JPG

本次 “青年大讲堂”专题讲座,是音乐学院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先导活动,将通过本次活动,开启组织开展青年学生的广泛讨论、主题实践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唱响“爱国、担当、奋斗”这一主题,不断凝聚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