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月江为2019级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2 11:44: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31日晚,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月江在南校区艺术楼为新媒体学院2019级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535_副本.jpg

党总支书记刘月江为新生授课

授课中,刘月江书记首先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为同学们解读大学使命、明确发展要求、提供成长建议,帮助每一位同学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要做好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以大学生活为新的起点,学会整理自己,做好思想、心理、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准备,学会规划自己,做好学习规划、生活规划;要与同学互相帮助,团结一致,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他强调,大学生活就像一个小型的社会,同学们要把握大学生活的特点,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524_副本.jpg

之后,刘书记深入浅出地作了形势政策解读。他带领同学们简单地回顾了中国近代史,强调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专注专一,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砥砺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他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将共产主义理想确立为自己人生的理想信念,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510_副本.jpg

最后,刘月江书记就军训情况勉励同学们,军训是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训练学生意志品质、提升体能的有效途径,面对伙食不习惯、身体不舒服等问题,广大新生要学会克服,相信经过军训洗礼的新媒体学子将会以最优良的精神面貌、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后续的学习生活中,为新媒体学院美好未来绽放出最灿烂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519_副本.jpg

刘月江书记用学生想听又听得懂的语言讲那些过去他们觉得过于深刻的原理和政策,讲解精彩,互动频繁,掌声热烈,学生纷纷表示:上了大学,是真的长大了,明白了历史和政治原来跟自己如此息息相关。这次讲座及时而深刻,让新来的大学生找到了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