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举行田川流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聘任田川流教授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客座教授签约仪式。我校院长黄海出席聘任仪式,教务处有关负责人、文管学院教师及艺术史论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文管学院艺术理论系主任刘筠梅教授主持。

8610090e7f278bba5038958eaae9540_副本.jpg

黄海院长为田川流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3df9a65492bd81495d0174bffc097bd_副本.jpg

葛丽英教授与田川流教授签订聘用合同书

聘任仪式上,黄海院长为田川流教授颁发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文管学院副院长葛丽英教授与田川流教授签订了《内蒙古艺术学院柔性引进人才聘用合同书》。

黄海院长对艺术学理论专家田川流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借助“高层次柔性引进人才计划”项目持续引进国内各行业各领域知名专家与领军人物为客座教授的相关情况。黄海院长指出,该项目对于我校完善与加强自身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全校各专业师生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水平起到了极大的引领与推进作用。文管学院本次聘请田川流教授为客座教授,可以帮助学院提升艺术史论和艺术管理专业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希望文管学院在专业与学科建设中能够积极发挥知名专家的优势,大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升级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田川流教授为文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艺术史论专业特性与学习方法探究》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702110331_副本.jpg

田川流教授作讲座

7R2A5312_副本.jpg

 

讲座中,田川流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艺术学理论学科设置情况,梳理了艺术史研究、美学研究、艺术概论课程教学的国内发展史;就艺术史论专业特性进行了讲解。田教授还重点分析了关于艺术史研究的争论、艺术史研究与门类史研究的区别及研究思路,并以国内艺术史研究成果突出的学者和选题为例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田教授向广大师生提出了艺术史论专业的四种学习方法,博览群书与优化精读、问题意识与批判思维、体系建构与重点掌控、勤于写作与话语转换,鼓励广大师生要多读书、多思考、不盲从、多动笔,认准方向,潜心钻研。

田川流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例证丰富易懂,使师生们对于学科设置、研究方向、学习方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田川流教授简介

现为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第一任院长;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