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05-23 16:41:37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应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我校组成了以李延俊书记为团长的30名师生于2017年5月16日—24日随中国文联、自治区文联赴比利时参加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并赴法国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自接到赴欧参加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的任务后,我校领导非常重视,组成了音乐、舞蹈师生团队,投入到各项工作和积极的排练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及精心准备,自治区文联、专家对我们的节目进行了两次评审,认为我们的节目具有较高水平,可以代表内蒙古赴欧洲参加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5月15日我校30名师生踏上了赴欧洲参加文化艺术节的旅途。
  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于2017年5月18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启动。我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及 “草原之声”中国内蒙古专场晚会。
  “草原之声”--中国内蒙古专场晚会集中展示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蒙古族艺术,我校师生将蒙古族世界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头琴、长调、呼麦以及热情奔放、节奏明快的蒙古族舞蹈展示给了比利时及法国的观众们。晚会现场演绎了马头琴经典名曲《万马奔腾》、脍炙人口的草原歌曲《绿色草地》、著名长调歌曲《褐色的鹰》、呼麦名曲《英雄赞》、蒙古族经典舞蹈《祝福》 (顶碗舞)等音乐舞蹈综艺节目,让当地民众充分领略了具有鲜明地域色彩和独特民族风情的蒙古族艺术。
  此次的精彩演出得到了组委会、欧盟使团领导、中国文联领导的高度评价以及当地的华人华侨、当地的欧洲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当地媒体及国内各大媒体驻欧盟的分支机构争相报道演出盛况。
  当前,中欧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人文交往成为中欧合作的重要支柱。此次演出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的民族艺术精品走进欧洲,同时通过交流演出增进了中欧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让更多欧洲观众及友人了解内蒙古,走近内蒙古。

李延俊(左二)书记与外国友人亲切交谈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