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喜讯!新媒体学院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3 09:51: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543801302(1).png1543801308(1).png

2018年11月4日,第十八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我校新媒体学院师生的5部作品和论文入围并获奖。其中,由高鹏教授、王伟教授制作团队创作的校庆项目动画作品《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获得最佳剧本提名奖,这是我区动画领域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奖;新媒体学院教师王琪创作的《动画梦工厂片头动画》入围学院奖;王芳雷撰写的《科尔沁叙事民歌在内蒙古动画创作中的资源优势》、纪晓岚撰写的《动画电影<桃花源记>的艺术特色赏析》论文获得论文类三等奖。2012级动画班学生高少然、王云朋的作品《钟间》入围学院奖。

新媒体学院师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本学科专业的发展道路,以奖项佳绩助力动画教学的发展,坚持产学结合,注重实践,为内蒙古动画艺术的发展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和作品。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于2001年创办,现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通过历次评奖,发掘出了许多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优秀短篇动画作品、动画剧本及动画论文。“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自创办以来,以其高质量的评审,在国际范围内积攒了良好的口碑,被誉为“中国动画界的‘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