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经过打磨提高 再度上演青城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7: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40.JPG

2018年11月15、16日晚,我校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一演”汇报演出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厅厅长贺志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内蒙古党校的部分学员观看了演出。

1542591421(1).png

     《草原英雄小姐妹》历时三年的创作、排练,成功演出已达22场,已于2017年底顺利完成了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的结项工作,今年又成功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

      640 (1).JPG

今年9月,国家艺术基金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一改”研讨会。会后,剧目主创团队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作品进行潜心打磨,历时三个月,舞剧有了很大提升。此次演出是“一改”后的“一演”汇报演出。 

  640 (3).JPG

      两天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演出过程中,观众们的情绪随着剧情的发展不断地升温,很多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640 (4).JPG

“一改”“一演”工作结束后,《草原英雄小姐妹》将全面投入到“二改”的打磨提升中,并冲刺在上海举办的“荷花奖”舞剧的比赛。主创团队将继续精心修改,讲好中国故事,塑好红色经典,使其真正成为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时代精品。

  640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