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6-29 15:48: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祝贺你被录取为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来校报到之前,请按此做好入学准备。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南校区(美术学、美术、艺术设计专业)8 月 28 日(星期六)报到,报到地点: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

北校区(音乐与舞蹈学、音乐、舞蹈专业): 8 月 29 日(星期日),报到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二、报到时须携带的证件和材料

1. 内蒙古艺术学院录取通知书;

2.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复试时提交过身份证复印件的无需再次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近期更换过身份证的除外)

3. 《报考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原件(复试时提交的原件合格的,无需再次提供)

4. 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原件及复印件,并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复试时提交过的无需再次提交复印件,但需携带原件);

5. 通过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新生,请提交成绩单复印件,并核验原件;

6. 如因防疫需要携带其他材料,学校将另行通知。

三、党组织关系、户籍关系、档案及工资关系的办理

具体办理方式详见《2021级硕士研究生办理档案、党团组织关系、户口须知》(http://kyc.imac.edu.cn/html-kyc/yjszs/20210603/14247.shtml)。

原则上,不与其他单位存在工资关系的学生档案应转入我校,不转入档案(有过工作经历的还应包含工资关系)者,学校不发放国家助学金。

四、缴费

1、学费:学术学位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专业学位研究生:每生每年12000元;我校学费按学年收取,学制3年;

2、住宿费:住宿费按学生实际入住情况收取,原则上呼市市区学生不安排住宿;

3、医疗保险费、新生体检费:以文件、物价局审批为准。

 

注:缴费时间为8月27日以后,缴费唯一方式:微信关注“兴教通”image.png--“交学费”--选择“内蒙古艺术学院”,用录取通知书上的“通知书号”登录,登录后核对本人信息无误后再缴费,不住宿及无需学校代缴医疗保险费的,缴费时请勿选择住宿费及保险费

五、其他事项

1. 学校将于近期进行床上用品招标采购,有需要的同学可在办理住宿时自愿购买。

2.新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必须在报到前一周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请假。逾期两周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 注意安全,新生在入学报到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交通及人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4. 研究生培养及住宿校区:

北校区:音乐学院、舞蹈学院,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南校区: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

 

 

 

 

                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