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研究生旭日嘎举办“草原与画 色彩密码” 个人油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5-07 12:18: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9581.JPG

  2019年5月4日上午“草原与画 色彩密码——旭日嘎个人油画作品展”在呼和浩特市民族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由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美术家协会协办。

IMG_9573.JPG

展览共展出旭日嘎创作的60余幅油画作品,均为作者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以家乡草原为题材创作的系列作品。游牧、天空、旷野、阳光、鲜花……都成为旭日嗄艺术表现的青春能量和游牧人充满温度的静态定格,作品充分展现了旭日嘎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现出其独特的艺术张力与独到的艺术感悟。

IMG_9583_副本.jpg

开幕式后,举办了“色彩与北纬43.333……”研讨会。会上,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艺术总监李玉芝和旭日嘎的导师阿斯巴根教授等专家对此次作品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旭日嘎今后的艺术创作给予了指导,寄予了期望。

IMG_9576_副本1.jpg

同时,《旭日嘎油画集》在开幕式上首发。此次展览截至5月12日。

IMG_9590_副本.jpg

个人简介:

旭日嘎,蒙古族,1992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 2012年-2016年就读于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16年9月至今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美术领域)专业。
  主要成果:

  1. 2017年,作品《秋天向混黑》入选内蒙古草原油画院双年展”;

  2. 2017年,作品被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收藏;

  3. 2017年,作品《淘气的地球》入围“花蕾杂志卡通形象设计大赛”前十名; 

  4. 2018年,作品《秋的思绪》入选“第二届亚洲美术双年展”;

  5. 2018年,作品《早晨的劳动开始了》入围“中国梦,燕赵雄风中国话”油画作品展;

  6. 2018年,作品《窝兔勾的上午》入围“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暨首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

  7. 2019年,作品《时间》《五一牧场写生系列》被内蒙古民族美术馆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