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研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11:46: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现将2021年度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资助额度和申报数量

(一)项目类别

1.人文社科类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以下简称“思政专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二)资助经费

1.人文社会科学类:重点项目不超过4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1万元;

2.思政专项不超过1万元;

(三)申报数量

1.项目实行不限额申报。重点项目不超过各学院申报项目总数的20%。

2.除思政专项外,申请者(指项目主持人,下同)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项目不低于各学院申报项目的70%。

3.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申报范围 

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申报不设指南,申请者自主选题。基础研究应面向学术前沿,突出理论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应用研究应面向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先支持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公共政策研究、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

2.思政专项:项目申报不设指南,申请者自主选题。重点围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二)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者应为高校在岗在编人员,并符合以下条件:

1.重点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一般项目申请者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

2.思政专项项目申请者不限职称和学历。优先支持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一线思政工作者申报项目。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在研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负责人、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负责人;在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研教育部科研项目(包括科技项目、人文社科类项目)负责人;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

三、申报流程

(一)本次项目申报首次采用网上申报的办法,申请者要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操作手册》进行规范操作(见附件1)。

(二)除网上申报,申请者还需报送《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一份,用A4纸双面打印(A、B表分开装订)(附件2),各学院统一报送纸质材料至科研管理科(行政楼214室),同时发送申报材料电子版至邮箱:nykyglk@163.com

(二)本次项目申报由各学院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83日,纸质材料于202084日、5日集中受理,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高晋

联系电话:0471-4973179

技术支持电话:0471-2856413

 


附件1.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和审核操作手册(2).docx

附件2.项目申请书 doc(2).doc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0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