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流程

发布时间:2020-01-13 19:25: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学籍注册

(一)新生电子学籍注册工作流程

新生报到后,二级学院团学老师核查实际报到学生人数、学生个人信息、分班情况等数据,二级学院教务办老师提交上述准确数据到教务处教务管理科,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实际报到学生在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网学籍注册,对未报到的学生进行放弃入学资格处理,对应征入伍的学生进行保留入学资格的处理;二级学院教务办老师通知新生在入学1个月后及时登录学信息网实名注册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如发现数据有误或缺失,新生须向学校招生办提出申请,招生办审核后按权限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核查后修改或补充数据

(二)学年电子注册工作流程

从学生入学次年起至毕业,学校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每学年秋季学期在学信网进行学年电子注册。学年注册在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始后1个月内完成。

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分毕业证书和结业证书两种。学校只为取得我校学籍并进行学籍注册的学生颁发并注册一份学历证书。学历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后,学校不再受理学生信息变更事宜。

毕业生图像校对工作时间:毕业生第七学期图像信息采集后,各二级学院教务办要及时通知毕业生毕业当年的3月份之前进行图像校对工作,要求学生使用本人学信档案账号登陆学信网的图像校对模块进行“校对学籍基本信息和图像信息”,确认本人的图像信息及学号、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信息,如果照片无误,点击“确认无误”,否则,请与图像采集部门联系具体联系方式与所在学院教务办联系学生信息不完整的学信网将不提供网上查询。

学历证书遗失的出具相应的证明书并在学历注册信息中标注。

新生更改电子学籍信息工作流程

新生登录学信网,如发现数据有误或缺失,新生应及时通过生源所在地招生部门审核后,向教务处提供以下材料备查:

1. 学生书面申请(申请应包含以下内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原因);

2. 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务办领取并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在校生录取信息更改审批表》(一式两份);

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两份、户口原件及复印(正反面)件两份(省级招生部门须在复印件上签字盖章);

4. 户籍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5. 若更正民族信息,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原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民族事务部门证明原件;

6. 学生携以上要求的材料及该材料全套复印件一份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进行审核与备案;

()在校生更改电子学籍信息工作流程

普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修改或更改身份信息,由学生本人提供合法证明,学校审核确认后更改并报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同一人不得同时更改姓名和身份证。

修改或更改身份证信息在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集中办理,其他时间不予受理。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备查:

1. 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户籍部门主管人员在复印件上签字加盖本部门公章;

2. 户籍部门出具户籍更改证明,并签署开具证明人姓名;

3. 带照片的高考报名表(复印件);

4. 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信息更改审批表》;

5. 无犯罪记录证明;

6. 学生携带上述材料及整套材料的复印件一份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进行审核、备案与更改。

备注学生要求修改变更的信息或证明材料涉嫌弄虚作假的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