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艺教发【2023】44号-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31 16:23: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预毕业学

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各学院

高等校毕业生图像信息是学历学位证书上网注册的重要 据,涉及毕业生网上学历注册及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根据 育厅、新华社关于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 相关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4届本科预毕业学生电 相片采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24年预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含延读生 (未参过图像信 采集的往届延读生) 。

二、采集单位

华社内蒙古分社

三、采集时间和地

2023年9月11 日 (星期一) ,10:00-17:30,地点分别为: 华校区小音乐厅、云谷校区教学主楼东侧一楼123阶梯教室。 学院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采集要求

1.各学院按采集时间安排表 (附件1) , 由辅导员带领班 规定时间组织学生到达采集地点,并维持现场秩序。引导 学生按照班级 (或专业) 为单位排队有序入场

2.各学院需以2024届预毕业本科毕业生信息表 (附件2) ,在采集前收齐采集费并由学生签字留存。采集费按教育 新华通讯社收费规定执行,20元/人, 由各班班长统一收 齐转账 (微信、支付宝) 新华社图像采集工作人员

3.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切实保障毕业生信息安全、保 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学信网启用基于采集码 像采集新模式,学生务必按照“加密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 ” (附件3) 进行操作。

4.为确保采集效果,请学生务必注意本人仪表,拍摄时要 着装,不穿蓝色系上衣 (照相背景为蓝色) ,穿着衬衫等 正式上装,不化浓妆 (浓妆可能导致学信网照片比对不通过, 法注册学历) ,不佩戴饰品 。照片要求为免冠照,请勿戴 、头巾,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5.各学院要确保采集通知传达到位,要求每名毕业生务必 时参加图像信息采集,学生无故未到、迟到、或学院未通知 成学生未采集的,责任由学院或学生本人承担。

采集信息核对

生于信息采集1个月后登录学信网核对并确认个人采集    网址 为: www.chsi.com.cn ( 中 国 高 等教育 学 生信 息 ,简称学信网) 。若出现照片不清楚或照片信息与本人不符的,请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务办联系。凡个人没有及时进行网 并进行确认信息的学生,学信网将不提供毕业证网上查询 ,后期毕业信息有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毕业后学校 予接收更改信息服务。

 

1.2024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安排表

2.2024届预计本科毕业生信息表

3.加密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