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中心

由我院协办的“让艺术插上科技的翅膀”公益科普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10:13:48  作者:文:王翠茹 图:周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人们的传统传统观念中,艺术和科技的关系似乎不太密切。一提到艺术,人们马上想到的是柔美的舞蹈、动听的音乐、绚丽的绘画等等,一提到科技,人们想到的又是高速运转的机床、精密工作的仪器以及闪现着各种数据的电脑屏幕等等。然而,这样一种固有的观念认识今天被一场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盛会彻底颠覆了。

527日晚,由内蒙古科学技术厅、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协办的“2017草原科学之夜”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举行。300个家庭1000余名观众参加了这次盛会。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此次盛会带来了主题为“为艺术插上科技的翅膀”的主题公益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通过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新媒体编播、光栅立体摄影、360°全景视频、三维扫描与3D打印、无人机体验、创客教育等8个项目向与会观众展示了“科技与艺术”丰富多彩的内容。展位前人头攒动,体验区里熙熙攘攘,设备前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无论老人、孩子还是年轻的爸爸妈妈们都被各种各样从未见过的“科技玩具”深深地吸引,直至活动即将结束了,还有很多小朋友们在焦急地排队等候,盼望能过上一把瘾。所有的展示都是那么地吸引人,尤其是VR/AR,在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的同时,让人感受到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魅力。


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

 

小嘉宾体验VR(虚拟现实)

 

小嘉宾体验AR(增强现实)

小嘉宾体验三维扫描

 

小嘉宾体验3D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