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中心

参观草原英雄小姐妹旧居,开展集体主义、英雄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26 16:16:40  作者:文:王翠茹 图:周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626日,网络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参观了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旧居。草原英雄小姐妹旧居位于达茂旗明安镇希拉朝鲁嘎查。现存龙梅玉荣旧居土房两间(1951年建),其中陈列龙梅玉荣曾经用过的简单生活用品、生平简历、黑白照片、英雄小姐妹事迹文字介绍等。走进小姐妹的故居,简陋的生活环境,简单的物品陈设,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对于她们在那样物质生活极度贫乏的年代,能够为了保护集体财产,不顾个人生命危险的英雄故事有了更加深切地体验。英雄小姐妹的英雄事迹进入了小学课本,教育了我国两代的年轻人,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人们爱集体、爱国家的高昂热情。

延伸阅读:1964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新宝力格苏木,和九岁的妹妹玉荣一起为公社放羊,突遇暴风雪,气温下降到摄氏零下39度。在严寒中,小姐妹与暴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行程一百多里,保住了羊群。在这场集体财产保护战中,龙梅失去了左脚拇指,玉荣双脚被截肢,造成终身残疾。而她们放牧的384只羊,仅有3只被冻死,其余的安然无恙。196431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长篇通讯《暴风雪中一昼夜》。314日,内蒙古日报发表了长篇通讯《草原英雄小姐妹》。时任内蒙古政府主席的乌兰夫亲笔题词,要求全区各族青少年向她们学习。

草原英雄小姐妹旧居.jpg

参观英雄小姐妹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