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中心

“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揭牌仪式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10:44:42  作者:文:王翠茹 图:周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6日上午, 我校“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揭牌仪式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南区3D放映厅成功举办。我校院长黄海、副院长赵林平和学院各系、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出席“校企合作”揭牌仪式的企业有:内蒙古汇智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纳加软件有限股份公司、迪斯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锐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极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

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室”位于艺术学院南校区,建设投资1438万元,用房969平方米。配备了130类计594件套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实验教学中新由动作捕捉实验室、虚拟演播室、三维造型实验室、数字图像实验室、3D影音放映室、集群渲染平台、新媒体编播实验室、传媒技术实验室、VR/AR教学实验室、VR/AR沉浸式体验室等十个实验室组成。

2016年,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室”成功获批内蒙古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规划建设了能够服务于全院7个教学单位,19个本科专业,47个专业方向,4500多名学生的实验教学环境。

在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实验室积极引入前沿技术,推进艺术教育领域的供给侧改革。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文化艺术市场新的增长需求,于2016年开始建设的《VR交互艺术教学实验室项目》目前已经建设完成,成为自治区第一个落地的VR/AR交互艺术实验室,把VR、AR、MR等技术结合到艺术教学中来,开辟了实验室发展的新天地。

1.jpg

黄海院长、赵林平副院长为“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揭牌

2.jpg

黄海院长、南京纳加软件有限股份公司张苏波总经理为校企合建“虚拟化新媒体编播实验室” 揭牌

 3.jpg

黄海院长、内蒙古汇智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聂晓东总经理为校企合作“实验教学产学合作”揭牌

4.jpg

企业代表与黄海院长、赵林平副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