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教学 > 规章制度

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7-25 21:32: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1. 制定机房管理专管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机房的安全管理工作的执行和检查。

2. 计算机机房要保持整洁、卫生,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包括温度、湿度、电力系统、网络设备等)。

3. 建立完整的机房日志,包括运行日志、操作记录、系统运行故障记录等,值班人员每日应认真、完整地填写。

4. 建立进出机房登记制度,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严禁进入机房。对本地局域网、互联网的运行建立档案,在机房内进行的设备更换、系统升级或更新、故障处理等所有操作和结果必须进行详细登记。

5. 网管人员统一管理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完整保存计算机及其相关设备的驱动程序,保养卡及重要随机文件。

6. 严禁易燃、易爆、腐蚀性和强磁物品及其他与机房工作无关的物品进入机房。

7. 制定数据管理制度,对数据实施严格的安全与保密管理,防止系统数据的非法生成、变更、泄露丢失及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