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管理条例

计算机使用和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7-18 20:18: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控中心电脑管理和维护由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并完整保存计算机及其相关设备的驱动程序、保修卡及重要随机文件。

1.未经许可,不准随便动用电脑设备。

2.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准更换电脑硬件和软件,拒绝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和光盘。

3.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启和关闭电脑系统。

(1)开机流程:

接通电源→打开显示器、打印机等外设→开通电脑主机→按显示菜单提示,键入规定口令或密码→在权限内对工作任务进行操作。

(2)关机流程:

退出应用程序、各个子目录→关断主机→关闭显示器、打印机等外设→切断电源。

4.使用人员如发现计算机系统运行异常应及时与管理员联系,非专业管理人员不得擅自拆开计算机调换设备配件。

5.外请人员对电脑进行维修时,单位应有人自始至终地陪同,电脑维修维护过程中,首先确保对单位信息进行拷贝,防止遗失。

6.凡因个人使用不当所造成的电脑维护费用和损失,使用者是否赔偿由单位视情况决定。

7.计算机及其相关设备的报废需经过本中心专职人员鉴定,确认不符合使用要求后方可申请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