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管理条例

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课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18 20:04: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根据学院规定的《教师岗位职责》,特制定实验课教师岗位职责如下:     

1.实验课任课教师是指符合学院的实验课教师任职资格,应聘在实验中心工作的教师。

2.实验课教师必须遵守学院和实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3.实验课教师应在聘任时承诺的工作范围内,承担实验中心负责人分配的教学任务,在完成教学任务的过程中服从实验中心主任或课程负责人的领导。

4.实验课教师应能承担实验中心所开设的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必须按照实验课程教学工作程序和各项要求完成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5.实验课教师应努力学习新技术,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不断地提高业务水平。

6.实验课教师除了完成教学任务外,还应完成上级分配的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的任务。

7.在日常的实验教学过程中,实验课教师应根据实验室的有关制度,履行保证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和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方面的职责,积极配合实验室设备和器材管理人员,协助做好实验室设备管理工作。

 8.根据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工作需要时,由实验中心负责人指派,实验教师可以部分承担或全职承担实验室维修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