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提倡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16 15:00: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文明源远流长的重要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内蒙古艺术学院后勤处餐饮服务中心积极倡导践行光盘行动,号召学院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生活中带好头、做表率,在校园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积极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用餐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微信图片_202011271049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04955.jpg

为大力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餐饮服务中心通过餐厅LED大屏、门厅展板和餐厅电视机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为鼓励同学减少餐饮浪费,餐饮服务中心积极推出“小份菜”“半份饭”,餐厅管理人员每天通过餐厨垃圾回收桶判断当日饭菜质量和口味等问题,及时调整餐厅菜谱,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微信图片_2020112710493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04921.jpg

此外,餐饮服务中心还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俭活动,即每光盘一次可抽取活动卡片一次,集齐“光盘行动 厉行节俭”这八个字,可换取价值10元的餐品,让学生们不仅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而且真正得到实惠,更有利于巩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2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15.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