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关于后勤处“雁过拔毛”式的腐败问题的整治行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7-05-11 17:02: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整治核查医疗服务工作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内蒙古艺术学院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发[2017]5号)文件精神,结合后勤处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拟于2017516日下午对医务室在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及其它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督查,重点整治核查项目如下:

    1、药品采购、供货渠道的合规合法性方面:药品采购是否符合规范,供货渠道是否正规,供货商提供的各种营业证照是否合法有效,医务室对该企业索证保留是否齐全。

2、药品价格控制及进货程序的合理性方面:是否对多家药企进行询价,进货流程监管是否到位等情况。

3、药品采购、管理存在监管漏洞方面:药品采购、入库、出库、使用是否有详细记录,采购入库、出库是否存在一人管理现象。

4、门诊收入管理方面:门诊收入是否有正规收费凭证,查看收入记录情况;门诊收入是否按时足额上交学院财务,每次上交费用记录是否清楚、齐全。

5、学生医保报销管理方面:学生医保报销流程执行如何?有没有积压现象,是否设有学生意见箱或意见簿,学生对服务不满意有无畅通的诉求通道,如公示投拆监督电话。

6、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方面:我院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采取了那些有益措施,对学院教师生育情况的掌控是如何统计的,对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情况是否有记录,计生用品储备及管理情况如何,聘用人员是否纳入管理范围。

此次督查采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请医务室按照以上检查内容提前做好准备,检查时主要查看日常管理制度的建立、开展业务记录情况,口述不做为事实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