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后勤处直属党支部召开《榜样4》观后感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0:1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后勤处直属党支部在步步高楼108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郭峰同志首先通报学习了学院党委书记刘前贵同志专题党课内容和主题精神。接着,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榜样的力量”。主要通过观看《榜样4》,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推荐8名职工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21103305.jpg

支部书记郭峰同志表示:《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党员先进代表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现场访谈,播放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微信图片_20191121103247.jpg

韩秀清同志表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榜样4》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去学习、弘扬和继承。

QQ图片20191120113808.jpg

白静同志表示:《榜样4》是一部学习先进主义精神的教育片,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它给予了我无法忘记的力量。里面每一个人物身上所传达出来的那种坚毅,让人体会到什么才是坚持初心的精神,什么才是对使命如同对待生命般重要。作为当代年青要沉住气、俯下身、扎实工作,担起我们这代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QQ图片20191120113804.jpg

霍跃进同志表示:通过观看《榜样4》,让我找到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既让我受到榜样的激励而努力,向他们看齐,同时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

QQ图片20191120113757.jpg

李永利同志表示:《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通过讲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事迹人物鲜活的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特质等。尤其是抽粪女工李萌的事迹,一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深深的打动了我。作为后勤处的一名水暖工,我应该向李萌同志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做好学院的水暖保障工作。

QQ图片20191120113812.jpg

毕红丽同志表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每一个榜样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有一颗坚如磐石的初心,都有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我们需要榜样的引领,需要榜样的力量,需要榜样的精神,才能在新时代阔步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典型为榜样,对照优秀党员找差距,努力做好校医务室的医疗服务工作。

QQ图片20191120113818.jpg

王国清同志表示:不论是“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还是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亦或是环卫天使的李萌,扶贫硬汉的隋耀达,以及揽月天团的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他们或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或是不在乎自身得失的坚持,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这种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微信图片_20191121103329.jpg

齐锁柱同志表示:从八位榜样人物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他们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他们的脚下才有力量。而新时代的我们更需要向榜样学习,真正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执着坚守、信仰坚定,向榜样看齐,把每个共产党员身体里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

通过8名职工代表做专题发言,以及党员同志对观看《榜样4》后的感触交流和研讨,每一位党员的内心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坚实的历史使命感、更加炽热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