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音乐理论教研室举办视唱教学实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5:54: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8日19:00,我校音乐理论教研室在学院小音乐厅举办了视唱教学实践音乐会。我校副校长郝斯琴、音乐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专业的部分学生及家长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我校初一至高二年级声乐、器乐部分学生演唱了16首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单声部视唱、多声部视唱作品。其中包括经典《法国视唱》多声部作品,器乐曲改编的《大象》《拨弦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三声部四声部视唱作品,现代流行音乐《夜空中最亮的星》《贝加尔湖畔》《那些年》,还有民歌改编的多声部作品《挂红灯》《莫合茹》等。

2.jpg

3.jpg

夏露菲(2019器乐三年制)曹安迪(2020器乐三年制)阿布日古(2018器乐六年制)三位同学分别完成了三首视唱弹唱作品。

音乐会最后,2020级器乐六年制小同学们完成了单声部视唱《红星歌》激昂奋进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为推动教学实践工作不断深入,音乐理论教研室的各位教师根据各班学生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演唱曲目,进行了认真的排练和准备。这次音乐会的举办,也为音乐专业深入推进“视唱练耳教学重点突破工程”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搭建平台,培养提高了学生的视唱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