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键盘乐教研室举办本学期第二场教学展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12:0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521日晚,在学院艺术厅举办了我校键盘乐教研室教师杨艳、蔡佳教学展示音乐会,学校领导及教研室师生、学生家长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IMG_8139.jpg

    此次音乐会由三个部分组成。在第一部分中,16级、17级声乐专业的5名学生为大家展示了在钢琴副课中所学习的几首风格各异的钢琴小曲,如黄虎威作曲的《欢乐的牧童》、格里格作曲的《安吉特拉之舞》等。声乐专业钢琴副课的开设,增强了学生在演唱中对作品音准节奏的把握、提高了识谱能力和对音乐作品的理解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IMG_8154.jpg

    为了增强学生多方面的专业能力,我们在课堂教学中加入了重奏、伴奏形式的内容。在第二部分中,12名学生向大家展示了钢琴独奏之外的多种表现形式,包括四手联弹和为声器乐伴奏。

    IMG_8140.jpg

  第三部分中,两位老师的钢琴专业学生苏日娜、孟欣、姚佳雯、艾莎和韩宜廷演奏了不同风格的5首钢琴独奏曲。本次教学展示在2017级三年制钢琴专业学生韩宜廷同学演奏的《随想回旋曲》中落下帷幕。

   

IMG_8165.jpg

  学生们的演奏尽管还略显稚嫩,但他们深知“学无止境”的道理,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奏响每一个音符、用心感悟艺术的真谛、踏实走好每一步成长之路。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