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4点30分,我校在学院小音乐厅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张永胜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新洁副校长主持。

2.jpg

会上,岳旭东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区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领学了《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及负面清单(试行)》,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jpg

侯守智校长结合学校的发展变化,对本学期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3.jpg

他首先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今年,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通过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录了4位专业课教师、1位文化课教师及1位学生管理工作教师;通过严格考试和考核,以院聘方式招录了6位文化课教学兼学生管理教师。12位老师加入我校的教师队伍,既是各位青年教师的机遇,也是我们学校事业兴旺发达的一个证明。构建一支结构合理、品德高尚、理念先进、学识渊博、能力出众的优秀教师队伍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之一。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学校的未来、艺术教育事业的希望。所有的老教师要满怀真诚、满怀热情、真心实意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一要努力为年轻人解决他们工作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二要发自内心地为他们的付出点赞,为他们取得的成绩喝彩;三要理解、体谅和宽容年轻人因为经验不足而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问题;四要用正能量教育引导年轻人;五要用专业的标准、艺术的标准和已有的教学经验去引导年轻人成长;六要用自己的言行在年轻人面前树立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榜样。同时,他希望青年教师一方面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也要把专业领域具有前瞻性的思维和意识保留下来、贯彻到教书育人过程中,不要被已有的固定模式所同化;年轻人还要乐于吃苦、勤于奉献,在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结合本学期管理队伍的调整和变化,侯守智校长强调了坚定不移地加强管理的重要性。他说,在教学岗位上工作的年轻教师能够承担行政管理工作任务,体现的不仅是优秀的人品、素质和能力,更能够体现出他们的担当、敬业和奉献,难能可贵!希望全体老师支持和配合新走上管理岗位的年轻教师的工作,共同推动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管理队伍的结构,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要更严格地执行各项制度,努力使行政运行更加高效、合理,各方面沟通更加通畅、迅速,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为老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更加坚定,努力把我们的管理水平提升到新高度,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步伐相适应。

关于日常教学,侯守智校长强调,老师们一定要把日常教学与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价值引导结合起来;一定要根据学生的能力、意识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一定要用专业的标准去影响学生,引导学生把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结合起来,从而有目标、有标准地学习;一定要坚守师德底线,在工作中更敬业、更认真、更投入。

侯守智校长还对艺术实践、文化课教学、招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4.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