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2 15:39: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阶段美育教育改革,加强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义务教育阶段音乐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7月11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承办的“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教师培训班”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厅正式开班。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侯守智,内蒙古艺术学院人事处处长张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乌兰察布市艺术高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郗存德及来自全区各盟市80余名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著名音乐教育家、人民音乐出版社前社长、党委书记、东北师大特聘博士生导师吴斌教授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强主持。

22.jpg

开班仪式上,来自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城关镇第一小学的乔荣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十分感谢自治区教育厅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学员们会认真学习,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jpg

侯守智校长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及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培养一批能够在当地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的中小学教师队伍。作为本次培训工作的承办单位,内蒙古艺术学院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项目实施和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项目实施和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各项培训任务,使每一位学员学有所得,进而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教育教学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吴斌教授进行了“美育视域下的音乐教育”专题讲座。

444.jpg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交流研讨、舞台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接下来还将邀请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的音乐教育专家来授课。

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统一进行考核,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进而推动我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学科教学水平的提升。

3333.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