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大型经典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25 16:55: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4日19时30分,我校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成功举办大型经典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音乐会。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学院人事处处长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张永胜,社会各界人士、我校各专业师生及部分家长、校友共800多人观看了演出。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云南艺术学院原院长吴为民教授应邀观看了演出。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的三十多名干部职工在演出现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合唱作品,问世近60年来广泛流传、长盛不衰。《长征组歌》共分为《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部分,以深刻凝炼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6.jpg

由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声乐专业学生组成的“丁香树学生合唱团”曾于2019年排练了这部经典声乐套曲,并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等院校巡回演出5场,深受观众欢迎和好评。

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声乐专业师生再次排演了这部经典作品,特邀青年指挥家、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指挥乌日乐女士担任指挥,著名教育专家、文化学者杨燕民先生领衔朗诵,我校于新洁、曹瑞清、董凯、贾莉、张冬萱等老师担纲领唱,王春峰老师和邢敬琳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声乐专业60多名少年学子参加了合唱。

 1.jpg 

2.jpg

5.jpg

7.jpg


《长征组歌》的排演,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也是一堂实现学生专业成长的课程,不仅把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教学、高雅艺术与红色文化资源结合了起来,而且把艺术专业教学与理想信念教育融为一体;既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也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成长。

今后,我校将继续把《长征组歌》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作为深入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载体,不断引领师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我校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3场大型艺术实践活动圆满结束。3场大型演出的排演,不仅将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而且以艺术的形式对参加创作、排练、演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持久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不仅锻炼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而且调动了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积极性,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是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专业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成功范例。

3场大型演出的排演过程中,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师生表现出了崇高的政治觉悟、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极大的工作热情。为了3场演出能够高质量呈现,全校300多名师生从3月初至今多次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体现出了对演出活动的高度负责和对艺术标准的执着追求,也充分展现了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多年积淀形成的强大凝聚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8.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