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新桐初引•舞蹈篇——2021届舞蹈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23 10:04: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1930分,“新桐初引·舞蹈篇——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1届毕业生汇报演出”在学院演艺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赵林平副院长孟显波,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我校党总支书记张强,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张永胜,各专业师生及部分家长观看了演出。著名舞蹈艺术家斯琴塔日哈老师等自治区舞蹈界专家广州市艺术学校副校长倪怡华等三位老师和宁夏演艺集团的两位专家应邀观看了演出。演出由著名舞蹈艺术我校副校长张永胜担任总导演。

IMG_7918.jpg

学生通过基本功教学展示、技术技巧教学展示、蒙古舞教学展示、蒙古舞技能教学展示民间舞教学展示国标舞教学展示等篇章顾了他们专业学习历程其中,国标舞专业的学生是我校该专业首届毕业生,他们充满活力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1.jpg

本场演出的剧目展示部分多为我校教师原创的获奖作品。独舞《心爱的马鞍》内蒙古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呼勒呐》和《新帽子》入围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群舞《天边祥云》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创作二等奖《夜渡黄河奔延安》第八届华北五省(区)舞蹈大赛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获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群舞《草》和《赛马》均选自学院原创、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舞剧奖的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同学们通过认真的演绎、准确的展示表达了对这部经典舞剧的敬意。

毕业汇报演出是同学们走上专业道路的重要节点。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学生们认真排练,精心准备,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执着专业精神精彩表演的背后是师生鲜为人知的汗水,一个动作会反复揣摩练习,一遍又一遍细致入微打磨只为了下一刻做得更好时刻陪伴着他们的,是各位辛勤的专业课老师同学们说,本次演出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演出结束后,学生们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及老师的崇高敬意。

6.jpg

我校的毕业生汇报演出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充分展示生在校期间学习和艺术实践的成果新桐初引已经成为我校教学成果展示的品牌和名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7.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