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部分教师应邀参加“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18:07: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925170603.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索依拉、曹瑞清、于新洁三位教师于2018916日应邀参加了由上海音乐学院“亚欧音乐研究中心”与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内容丰富,包含了聚焦中国丰富的唱法资源,分享与交流不同民族与地区歌唱方法的研究个案,探讨传统暨民族民间唱法的田野考察、描写分析与文化阐释之方法,歌唱类型与比较研究、歌唱数据库建设之意义,以及多元文化中歌唱方法的传习与教育等理论问题。此次研讨会为国内从事声乐教学的教师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跨区域、跨学科的交流平台,对于今后声乐专业教学体系的建立和科学研究以及传承和保护我国丰富的民族民间音乐文化资源具有重大意义。参会期间,三位教师及麦拉苏老师还应邀到云南文化艺术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几位教师分别就蒙古族长调、呼麦艺术教学和民族声乐教学展开论述,现场师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此次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对我校几位教师而言不仅在学科理论方面有所收获,在教学实践方面也拓展了视野,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微信图片_20180925170649.jpg微信图片_20180925170705.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