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为中央民族大学的“艺术类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10 09:30: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3134.jpg


近日,我校被中央民族大学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艺术类生源基地”。97日上午,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晶,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白勇和我校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IMG_3186  22222.jpg


授牌仪式由侯守智校长主持。仪式开始前,我校蒙古舞表演、马头琴演奏、长调演唱专业的部分学生向来宾和师生展示了我校特色专业的教学成果。 

                      634A3060.jpg     IMG_3178.jpg

授牌仪式上,中央民族大学宋敏副校长致辞,她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以及近年来开设艺术专业“英才班”的情况,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教学业绩,感谢我校长期以来为中央民族大学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她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成为中央民族大学的生源基地后,一方面艺术学校能够给中央民族大学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源,另一方面民族大学也会在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艺术学校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将加强合作和交流,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民族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黄海院长也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传承和创新民族艺术为己任,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民族艺术人才;此次成为中央民族大学的“艺术类生源基地”,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进步和人才培养;内蒙古艺术学院也将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与中央民族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促进民族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IMG_3192.jpg

中央民族大学宋敏副校长致辞


IMG_3200.jpg

黄海院长也在仪式上致辞



在座谈交流中,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我校杰出校友姜铁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林晶,我校长调专业教师都贵玛、索依拉,毕业于中央民大的我校舞蹈专业青年教师柳洁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对于我校成为中央民大“艺术类生源基地”的认识和感受。姜铁红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内蒙古艺术学校求学的经历,勉励新一代艺校学子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努力成才。

IMG_3236.jpg

侯守智校长作了总结发言


最后,侯守智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中央民族大学把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确定为艺术类生源基地,是对我校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校今后工作的支持和鞭策。我校将坚定不移地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注重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为内蒙古艺术学院及国内高水平的艺术院校输送更多更好的民族艺术优质生源。

中央民族大学的前身是19419月建立的延安民族学院,乌兰夫同志是首任校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办学历史,是国家民委和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学校,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校。20179月,中央民族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36A类高校行列。

近年来,我校有10多名毕业生顺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深造,引起了该校招生部门的关注和重视。中央民族大学主动将我校确定为“艺术类生源基地”,是对我校以往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毕业生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必将推动我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