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3月26日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违禁物品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的行为,2024年3月26日上午9:30我校保卫工作部(处)联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及各二级学院在两校区学生公寓同时开展了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的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上午9:30分,我校保卫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科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科工作人员对各个宿舍逐一排查,在排查中收缴的管制刀具及违禁物品逐一登记,并查清携带者的动机、目的,对情节较轻者进行教育,情节严重的,与家长联系共同教育,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严防意外伤害事故。同时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严明了校纪和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强调了携带刀具等危险品进入公寓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自觉抵制管制刀具,消除安全隐患,自觉养成“远离刀具、爱护生命”的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